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楓紅 福壽山農場

久聞福壽山農場內的楓紅,在去年的11/13 提著簡單行囊獨自展開3天2夜的賞楓行.開車從台中經合歡山>大禹嶺再繞過去梨山.哈.繞了一圈還是在大台中範圍內.

早上出門約9點左右原本預計到合歡山 松雪樓 用中餐(有賣拉麵)不過衡量時間與不可抗性所以在過青青草原的最後一家(全台最高)7-11吃牛肉燴飯那感覺也不錯.到了梨山還不到下午2點先把行李放在今晚下榻的 松柏星宿 民宿再直驅福壽山農場.民宿到農場入口約20分左右.

到服務中心拿園區簡介按圖索驥找到了心中那幅美景標的 松廬 ....哇哇哇!楓葉染紅了一大半以上(見圖).我出遊都選在非假日除了不怕塞車人擠人至少旅遊品質比較好,不管我上不上班一直以來都如此.

也因為人少才有機會讓我記錄下美景

不過太陽光線的角度讓照片偏暗.像拍這種高反差光線的景是我要加強學習的

這棵是槭樹王,槭(ㄘㄨˋ)是古字.今天是來欣賞楓紅的反正統稱它們是楓葉就好不然講不完.

可是這棵看起來也沒很巨大啊?

還是繼續賞楓紅

上面槭樹王的照片與此步道是在鴛鴦湖內,這天池裡的水都抽乾正在挖掘整修連同上方的幾棟木屋住宿區也在搭建中只有上面這一小段能走.塵土飛揚還有挖土機轟隆隆作響.

賞圖

一次三種顏色

賞圖

秋來了

圍籬下方就是鴛鴦池.當時已抽乾

觀雪亭位置望去.週圍兩旁都是蘋果樹而且好多蘋果任其爛掉可惜.

這棵蘋果王可厲害了!接了四十三種品種的枝也長出不同果實出來,而且只供欣賞也不採摘.在其旁邊有桃子王與梨子王跟介壽松我就沒拍了.

連這樣拍都覺得好美!

這張拍完之後就到梨山街上吃排骨飯,如果有看我文章"........第二天" 就知道了

一早再度進來農場拍照,看到路旁的景色不由得再拍下.

松廬旁的景色 一

松廬旁的景色 二

早晨的松廬又是另一種感覺.松盧前楓樹品種為掌葉楓,其葉片較為精緻小巧,葉色的轉化也較為多層次

松廬晨景

松廬晨景

松廬晨景



松廬晨景

松廬晨景

把車開上天池前停車場,走了一小段路來到 達觀亭 很幽靜的地方,一樓附設咖啡館戶外也有露天咖啡座

達觀亭前的天池也在整修,所以也是沒水鏗鏗鏘鏘的挖著.據說天池磁場強烈靈氣匯聚,亦為台灣著名禪修之所。

天池邊的觀景台向場本部望去

再拉近看  .離開農場吃過午餐(也是那家排骨飯)到 清境莫內花園農莊 住的是星空景觀雙人房,當天車開至大禹嶺就一直下著雨,也就懶的拍,借了幾片DVD窩在房間看,晚餐也沒出去.吃著帶來的杯麵零食等睡至退房就直接回家了 PS 我發現住的那房間清潔度有待加強,電視台桌面玻璃都是水痕指痕一片,廁所用免庤馬桶蓋因為插電不能用水沖所以都是尿騷味.浴室玻璃起霧後都是手掌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