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宜花東六日 花蓮 vs 台東 Day4

昨晚住的玫瑰花園民宿外觀.位於統帥大飯店紅綠燈斜對角,7-11便利商店樓上2,3,4F入口是7-11旁邊的一扇鋁門窗打開上二樓,停車場就在正對面,逛市中心吃美食用走的很方便,再怎麼懶7-11就在你樓下.

看板再小至少你認得7-11吧!

去了花蓮好幾趟是最近看到一本旅遊雜誌介紹才知道有這麼一個地方"將軍府",為日據時代日本軍官的宿舍後被當地人稱"將軍府",光復後改成民生社區.原本已殘破不堪的社區沒人住但在列為地方政府古蹟後市府花了900多萬整修目前這棟.讓建築再度展現當時的風華,裡面也製作了當時那區塊的街道房屋模型讓人回味.還有舊社區的志工輪流幫遊客解說歷史同時展示社區婆媽們親手做的手工藝品.它位於花蓮憲兵隊正對面的斜坡下方只要你不注意一定開過頭.

覺得很嘔的想說從外邊看好像沒什麼所以只帶攝影機下去拍即可,哪知走近(進)一看才發現可看(拍)度很高哩!雖然這棟重新翻修但是很多建材都保留原有的,彷彿讓你乘著時光機倒回過去的光景.

 現在看的是後門,前門外頭有棵大樹,樹蔭下有桌椅讓你乘涼聊天泡茶"度咕",這3張是離去時馬路上面拍的還好有錄影否則xxx,待我搞好youtube再po上好了.

這家位於花蓮縣鳳林國小斜對面的鳳林游記韭菜臭豆腐 GPS : E 121 26  47.4 N 23 44 36.8 TEL: 03-8763469在網路上看到也發現莎莎來訪問過,到此當然要點沒吃過的韭菜臭豆腐,搭配特別吃了還不錯,網友也推薦泡菜也很好吃不過我中午是吃飽了才過來的.(週二或三休.下午2點起營業 鳳林鄉中正路一段)接下來的行程直接開到林田山園區全程錄影所以就沒照片,但是現在的林田山園區規劃的跟五六年真的很不一樣了!!!老話一句待我搞好youtube再po上好了.

到這已晚上6:15今晚落腳處是台東市 鄉庭民宿 原本訂的是雙人房,到了以後彭老闆對我說沒雙人房了直接讓你住4人房,真的假的我會不會太超過?此房間位於民宿網頁2樓靠前院那間還有大陽台.

彭老闆帶我上去後跟我說這房間原有2台冷氣但壞了一台,從早上就一直開著冷氣怕我晚上來太熱.原來這間屬"西照日"所以為何要用2台冷氣這我才搞懂.後來還問我出來這麼多天衣服髒了怎辦接著帶上3樓陽台說有洗衣機可以自己用曬衣服也方便,彭老闆謝謝你啦.

進房時大概跟彭老闆聊一下,問我是否來過台東順帶介紹晚上可去走走的地方如史前博物館看水舞或  星星部落 欣賞台東市夜景,不過去了後已客滿,店後(裏)面有一片露天草皮斜坡擺了不少張小圓桌,上面點著小油燈就怕太亮造成光害影響欣賞夜景的FU,看了看想想了想...獨自那邊坐只會更顯孤寂.最後選擇走到旁邊錄影待了一下感覺熱風吹上來就直奔市區吃寶桑湯圓消消熱氣.(台東市正氣路187號)

其實彭老闆也喜歡四處旅遊對中國行還蠻有興趣的,說道平時要找朋友同行還真不好找...,也當然,不管年紀平時要有空又能到處跑身邊可要有充裕的子彈才行,身體健康也是重點之一.彭老闆我還真羨慕你!

浴室一偶

詳細是不曉得,當天進屋時發現好像是老闆一家人用餐時間好不熱鬧,廚房正在熱炒著,到了2F因為是別墅型客廳挑高的天井霎時變成煙囪...好可惜,晚上出去感覺她們也是遊客問了門禁時間媽姐們也不知,一樓屬開放式的什麼都可用.建議排煙系統再加強就更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