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宜花東六日 鳩之澤溫泉vs梨山Day2

這是昨晚入住宜蘭大同鄉的"玉露茶驛棧"民宿,由於昨天回到這兒已經累的很在用完民宿提供的特色套餐後整理了些照片隨即入睡因此沒拍到房間照片.6/16用完早餐走到前院拍的民宿外觀.

五年前曾經帶家人來這住過一次感覺很Nice價格又實在,周邊也有茶園區.松羅瀑布與九寮溪生態園區但是都還沒去過,畢竟宜蘭可玩的地方實在太多可說是包山包海啦!直覺住在宜蘭這片土地的民眾很幸福...希望他們還有地方政府永遠當這片土地的守護天使.........還有還有我們這些遊客們.

可在這邊乘涼的院子旁還有小水池流水潺潺的聲音讓您消消暑氣.這次前來發現前院與上次不同有更多讓你休憩的位置.


由大同茶區道路進去的民宿入口處 玉露茶驛站 GPS: E 121 35 26.7 N:24 39 59.5 


大門入口旁的泡茶區。民宿老闆本身也是茶農所以也販售相關產品值得一提是老闆把茶葉融入自製的餐點內讓來此一遊的朋友們都能享受道地茶餐與在地特色,牆上貼滿各旅遊美食節目的報導。

由於昨天發現置物櫃無上鎖設備所以相機與攝影機都沒帶入,畢竟一個人的旅行就算放旁邊也不安全。昨天也太趕故今早再進來一趟反正一個人隨性就好。指標右邊往下走就是溫泉區直走前往太平山。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溫泉區主棟建築設有簡餐餐廳、販賣部、以及溫泉設施門票。而你看圖時的左後方下階梯就是煮蛋池了。

此區設有幾處涼亭供歇腳讓你享用溫泉煮的美食,來時只有我與另3位遊客(一家人)。

<><><><>
還建造成火山樣。真的很燙靠近時你可見到飛濺而出的溫泉,圍木旁有教你怎煮玉米跟雞蛋的方法我看了販賣部價格一盒雞蛋50元玉米2根也是50元。

說明怎煮囉。

這是從煮蛋池望向鳩澤橋的角度

不管你買什麼從這進去就是

過了主建築往鳩澤橋走去,左前是家庭湯屋遠端直走是生態建築工法園區也就是用傳統方式做安全防護與保持減少生態的破壞。右下是男女裸湯區與鳩澤橋方向。

解說牌上寫道附近山區常出現的鳥類

家庭野湯區

另角度再一拍。其實個人覺得泡戶外湯區比較理想除了空氣對流佳寬闊外還能享受到大自然洗禮,但這邊它就沒有以上的好處除了隱私或許加上乾淨度外見仁見智吧!

此路徑是從鳩澤橋進入環區步道的出口繞一圈也需時一小時多。此位處鳥類解說牌邊。

側拍

45度角拍入口。照片左方過去是木造日式男女裸湯區,我沒拍因為相機攝影機換來換去很累,至於內部如何就是大長方形旁邊加上幾個沖洗座位與小木凳,上面是露天但有拉上那種像黑色膠網防止雜物掉落與防窺,我也是網路上看人家po上的。

走進橋後就是往環區步道的路徑,我沒再往裡面去了。

再拍

離開鳩之澤溫泉後繼續往梨山方向挺進,從來沒走過這條台七甲線但是卻讓我驚艷連連!一路上靠溪谷邊種滿西瓜往山坡一點的則種高麗菜往上面就是杉木群,那種交錯著的美頻讓我停車錄影可惜拍照則不多。

我覺得當你在能力範圍內及時行樂是必要的,因為你不知道下一秒你會怎樣或你的週遭家人朋友或環境,不管國內或國外都一樣。放下吧有時間去走走一個人的旅行也不錯。

這張圖已是來到梨山賓館前的觀景平台往環山部落拍過去的,圖中央房子較大連在一起的那條路線就是台七甲線我是從那上來梨山街上的。其實我已先經過今晚要住的"大正民宿"就在前面這座山的後面拍不到,離這位置約20分鐘(正常車速)拍此照已是下午4點多了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在民宿就附近逛逛看看。

雪山山脈

拉近些

這是放在觀景平台上的裝置藝術,原本想拍梨山賓館但是整修中四周用鐵籬笆圍起來沒看頭就不拍了(有錄)。聽說再過幾個月將開放民間競標經營但以目前谷關經梨山道路未全面開通會不會有業者甘冒風險則不得而知。等吧

幾位國中小朋友放學後坐在此看書好認真(還是漫畫?)也許等家人來接也說不定。孩子們你知道嗎有家人的愛是最幸福的!

走到梨山賓館旁的旅客服務中心中式建築,你看照片時的後方走去好像有條登山步道我還是沒去只在賓館旁探來探去。

美景隨處有看你用啥角度想,停車位邊的小花圃波斯菊也美麗

怎覺得花邊顏色用描的一般?

今天妳最美

離開賓館往福壽山農場方向不遠,斜坡上去約100公尺左右右邊就可看到先總統蔣公與夫人生前來此避暑做禮拜的教堂(耶穌堂),聽說已再整修過一次了不過至今仍然荒廢著可惜囉!逛完這裡就到街上吃晚餐排骨飯,店名忘了你可從教堂出來往(上面)右走看見叉路再往下那條路順著走會到盡頭(T字路口)橫的路就是離開賓館往福壽山經過的路啦繞回來而已。正路沖那家即是至少感覺清潔價格還能接受,上次去還看到"賽得克巴萊"導演魏德聖簽名,此次則沒看見。


吃飽回到"大正民宿"已快7點拿著相機大概拍了幾張,鏡頭沒防手震有點模糊晚上拍照還是得用腳架才是 大正商行民宿 GPS N 121 17 30。5 E 24 18 41。9

藍色墊子是電熱毯,裡面有電風扇但無冷氣結果關了窗戶沒吹風扇我仍一夜好眠,所以住這裡的居民夏天還可省不少電費哩。整體來說環境還算簡單乾淨很適合旅遊不想花費太多錢在住宿上的你,當天只有我一個人住老闆娘說那就直接減200元但早餐請自理對面有家賣炒麵麵包的。也好,所以原本雙人房一晚1200元變1000元。

<><><><><><>
這裡有第四台但無網路,有開飲機但要到走道自取水喝,而且房間位於巷子裏有幾個停車位所以不怕吵。大正民宿本身就是一家食品五金商店,附近居民(環山部落)生活必須也大都靠它服務,晚上嘴饞就到前面店裡買方便的很。

總之大正民宿有雙人房、四人房可選擇,比其週遭民宿來說價格實屬合理不信你去上網查就知道,若你想上餐廳小酌享用快炒又懶的開車就住梨山街上旅館,若要享受環境舒適就去住富野或武陵農場,不過價格可差多哩!三年多前住過武陵富野其實設備也很舊了說。。。
(未完待續)

我的宜花東高六日遊 第三天 100/6/17 梨山 vs 花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