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宜花東六日 梨山 vs 花蓮 Day3

這是昨晚住宿大正民宿的前面商店外觀,房間與停車位是在車後鐵欄門進去.三個店面都是他們的,早餐到斜對面吃切仔麵.(當天只我一人住少收我200元,但早餐請我自理)
商店斜對面有環山部落地標同時也標示著其它景點

民宿離武陵農場約15分鐘.這是入場後看到的七家灣溪

2009年元月份來過所以此次直接到上回沒來的露營區.目前季節性花類少,到上面來純納涼,發現這一區還真舒服

武陵農場 森林浴體驗區外的另一偶.周圍是方式不同的營地所以下次來先認清你要租哪一種

歇歇腿吧看有無陶陶然的氛圍....

森林浴體驗區內的景象,不過正午時分還是躲在對面樹蔭底下最聰明.

由於今天要開的路程尚難預料,所以時間寶貴,走走拍拍

覺得還是一早或傍晚時分在此坐坐最適宜

進露營區入口的陳設

光線反差大,小弟技術不佳拍的不好請見諒.左邊也是營區

林蔭下的黃波斯菊更顯活力

七家灣溪賞魚台

近幾年的颱風與土石流把整條七家灣溪的水質生態破壞的很嚴重還好最近又慢慢回復生機,但沒見到魚

溪旁林木迎向陽光

櫻花鉤吻鮭復育與展示中心(每週一休館)旁的觀魚台,這區好像才重新規劃不久而且做了個櫻花鉤吻鮭臨時避難池,好用心.池裡真的有好多條小櫻花鉤吻鮭長約13公分吧!館內則有長約20公分以上的櫻花鉤吻鮭公的母的都是活的


<><> <><> <><>
離開梨山開到碧綠神木前下車透透氣,在轉彎處有間碧綠餐飲小棧.下回開車累了不妨下車吸吸芬多精喝杯咖啡待精神回復後再上路也不錯.


旁邊也有棵大樹忘了叫什麼樹了?

<><>
屬花蓮縣秀林鄉的碧綠神木樹齡在三千三百年左右,高約四十公尺,直徑三‧五公尺根部寬約十一公尺,屬於香杉類。和其他神木最大的差異,在於碧綠神木仍是棵「活神木」,經過歲月的考驗,現在仍青翠的滋長在大地,枝頭上綠芽時而可見,尤其在春夏之時,茂密的枝葉將神木點綴得生氣勃勃!座落於中橫公路慈恩到關原間.

到這約晚上6:20.今晚住的是花蓮市玫瑰花園民宿 位於統帥大飯店斜對角離市中心美食超近.我訂的是典雅雙人B款房型,平日1400元.停車則是在對面停車場晚上6點到隔天早上8點只收一次60元但超過8點每小時則收20元.需先付款會給張收據你可自由進出,再進入還是得抽紙牌且隔天只認那張收據.

我拍

我再拍

我住2F最後一間有窗戶忘記房號了


淋浴間建議有拉簾不然容易濺到外面
 
<><>
其實住這種民宿很實惠,現在很多民宿蓋的很漂亮花樣多但是房價令人咋舌算一算不比五星飯店便宜,花的錢都在附加價值上.我一個人的旅行這就足夠了畢竟此趟行程要住五天哩!美中不足房間沒附咖啡或茶包,可能忘了或是大廳有提供但是我沒去大廳看誤會了.還有沒冰箱這間不是液晶電視.但加分的是這兩天我晒的滿臉通紅當晚負責的小姐立刻拿罐曬後保養的蘆薈凝膠讓我擦拭"就甘心耶"哈哈哈!

拍完這張就到南濱夜市買林記烤玉米(比美琪好吃),還有兩攤(同老闆)配合絕妙叫賣聲的果汁攤買了兩杯果汁,現切哈密瓜,烤大腸包小腸,一串米血,鴨饌滷鴨翅,一罐啤酒,回到房間才想到沒冰箱!!!!!哇哇哇...撐死我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