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宜花東六日 太平山莊vs翠峰湖 Day 1


多年來一直想完成的目標就是開車從台中>宜蘭>太平山>梨山>花蓮>台東>高雄再回台中,只不過先前公司的主管不可能在無絕對必要下給請連假因為業績單位就是如此,早上6點鐘就從台中自行開車出發到達太平山入口前先經過"土場"此時已近10點,兩旁分別有土場車站與陳列著當時負責該地運輸任務的"柴油特快車"與"森林小火車"
 
這是已翻修整理過的車站濃濃的日式建物現為展示中心當天並未開放,旁邊那間是廁所我還以為是販賣中心哩!


換個角度看車站
此次帶了單眼相機與攝影機與腳架;畢竟是第一次來所以用攝影機的機會比單眼多所以也漏掉不少記憶美麗的相片待我搞清楚如何po影片上youtube後再上載至此.
                                                

這是太平山莊旁通往蹦蹦車乘車站的階梯全長約500公尺,兩旁的紫葉(木戚)從底下透過樹葉頂著陽光望去好不浪漫美麗!到9月底還有....兩旁有餐廳與住宿區當然搭蹦蹦車也不用爬到500公尺處啦別擔心!

請遵循方向進入吧.

此處大約位於階梯長度的一半左右

左邊原木色是車站入口,一樓是林區介紹與廁所,二樓才是購票與搭乘處;至於右邊深咖啡色木屋則是"雲海咖啡館"兼出口而那大片玻璃窗則是啜飲咖啡欣賞美麗山景的好地方...

噹噹噹鐘聲響起就是蹦蹦車要開囉!此位置也是眾多遊客最愛拍照留念的地方


終點站"茂興站"現在也只有這一站.從搭乘處出發到這裡約20分鐘,而你購票時站務員也會同時幫你蓋回程車次時間,像我是搭12:30回程是2:00;心想怎那麼趕隨口問說一定得搭2:00那班嗎?他回答說這對乘客比較有保障該班次一定有位座,不然大家都擠末班車那就....,下了車看景點介紹及來回時間挖哩勒!"茂興懷舊步道"來回就需一個小時,那我還能走去哪???算了邊走邊看吧
到站後蹦蹦車會往前開100公尺左右停在一個圓轉盤解開車頭調頭後再開回來

還沒跟上的乘客趕緊上車吧!

不一會兒功夫團體客通通不見了?整個站剩小貓兩三隻都是散客,看了時間想說往哪走又想到站務員說的話算了,看自己邊照邊拍能走到哪算到哪能回的去最重要.

這是茂興懷舊步道旁往下的另一個步道,好像是蕨類步道我沒有去.

邊走邊拍其實這段路蹦蹦車已過不來了

因為先前的坍方造成路基下陷鐵路損毀所以此段作為懷舊步道

就體貼一點嘛牽著她的手才是.

怎辦!回不去了....

真的回不去了........

回程下車的出口就是"雲海咖啡館"進去走下樓,所以每當下車時這裡都擠滿人木欄杆那邊就是車站乘車處.裡面的飲料只賣熱飲想喝冰的就抱歉囉!
旁邊的座位屬開放式就在軌道旁,往前方直走就是紫葉(木戚)階梯步道,一樣可往下走同時也可看到兩邊的住宿區.
 .

離開太平山莊開往翠峰湖的叉路口擺著這顆(段)巨木指標,由此到翠峰湖約30分鐘左右(以時速30km計)安全起見一般開車我只要到不熟悉的道路特別是山路我都會慢開.路上還看見台灣獼猴抱著小猴坐在路中哩!

再來一張

此回我只到翠峰湖西入口,因為腳曾受傷故選擇路徑較短同時容易看見湖景的此段.停車看錶為下午3:05分哪知一開車門竟下起雨來...Orz..還好等5分鐘後雨停了.從入口一開始連爬220公尺的斜坡階梯途中小腿抽筋兩次稍歇後接著是平坦的路徑,不過我已感腿部不適,到了第一個觀景平台照了這張像片後接著一片白茫茫...等了20分鐘悻悻然下山去.回程到鳩之澤溫泉已是5:35左右買了票到大眾池泡湯舒緩體力.快晚上7點離開.因為整天下來好累進去後發現置物櫃無上鎖設備又只有我一人因此攝影設備都沒帶進去當然都沒拍到.稍嫌可惜.回到大同玉露茶驛站民宿已7:30分了.好想睡......(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