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尋秘台東(下) 天堂之路vs私房景點

5/24繼續追尋著另外兩個目的地先到達的是伯朗大道.來的時候都沒什麼人只有在遠方隱約有幾位騎著腳踏車應該跟我一樣是慕名而來的遊客吧.
不過這不是我的第二目的地.好笑的是到台東多回今竟是第一次到這裡,說真的一直把它記成在宜蘭縣境,因為伯朗什麼的都在宜蘭啊!
好筆直的一條道路~據聞這邊的農民有共識,社區與田地做很大區別,你有注意看嗎?這邊的耕地範圍內是見不著一根電線桿的因此也才有那種一覽無遺的大地之美,若有人想在自家田地蓋房子你不能接電(桿)的,要用電自己想辦法~太陽能吧!

縱橫阡陌的稻田豈是一個美字足以形容!

緊接著是日前讀了篇網誌驅使我前來的第二個目的地萬安社區的"天堂之路".就在伯朗大道隔壁,兩條路算是有交叉.

這裡就是天堂之路的起點.每塊田地都註記著這是屬於哪位稻米達人的,還有品種等等.這裡的稻米都掛保證!

天堂之路

天堂之路

掌握著稻米命賣的水閘門.

怎麼來?若你從台九線南往北方向到日暉國際度假飯店入口一過的右邊第一個小道路下去直走就是了.真的!別懷疑.

不同方向看天堂之路

來點Orton風格



這些都是在池上大橋拍的若開車最好停在兩端.我覺得在高點拍更能顯現出大地之美!

像不像在北海道?

離開池上為到達第三目的地都蘭,聽從飯店的建議走玉長隧道,這一開來到富里附近稻田一樣有著吸引人的美景.也就這麼開到花蓮境內了~ ~

出了玉長隧道往台十一線走,在路旁有個長濱自行車休憩站,我想這是特別為自行車友設計的,可休息又可眺望太平洋.不過現在車友反倒好像都騎台23線舊道路去,那邊車少因為車輛都走這裡了.那條龍造型的作品是漂流木作的.

台11線到囉~

感覺像是在日本的道路一樣!

這是我此行要找的目的地之三, 私房景點民宿亦附設景觀下午茶.從池上一路過來約兩小時,路寬但又不能開快有測速哩.另外老闆有限制15歲以下恕不招待.因位居邊坡高處且不想破壞視野不設欄杆深怕心智不成熟的小朋友跑呀跑就這麼栽了下去...,另一目的保持清靜因為就是來放空.

逛著逛著對這作品一直深感興趣,問了老闆娘他說這是這邊原民創作大師的作品,名叫"祈雨",因為雨滴不容易表現出來所以用""毛代替"".

因為周邊物品略顯複雜要找個乾淨背景拍有點難...

室內外光線反差大所以用Orton風格來顯現出他後面背的小孩,不然一片黑.

老闆娘說這位大師的五項作品已有兩項賣到美國去了,這本書是系列作品簡介也代表著參加過多次的展覽.而這是借展的.

裡面的座位區也是幾位原民大師的巧思創作,這都是可以上座的別怕.有這些創意老闆娘很是得意喔!

鋁窗上寫的打油詩蠻有趣的!室內看出去的景象.Orton風格

廢物利用下的作品,在在顯出原民風格.



下午茶一客300元,每天只接待20名貴賓而且只接受預訂,不接受臨時客參訪.

老闆娘說她們賣的是景觀所以..房價也是,所以我們就別在意內容了.

戶外美景.因為我的右手邊有共桌七八人在所以我沒拍,另外最右邊樹下也有一桌有人我也沒拍.長怎麼樣?請自行連結看囉.拍的有點暗...沒辦法誰叫我的上空是一片灰矇矇的雲層,海面卻是閃得很.但也一直飄過去就是.



這兩天台東都是早上晴近午多雲的或雨的氣候,尤其縱谷線雲層厚,雖有太陽但是就是...拍出的照片也矇濛的好可惜!如果有機再來特別是整片稻田都待收割的那種配上艷陽天絕對是美到爆.

台11線與太平洋盡收眼底.灣內橙色屋頂的美麗灣渡假飯店(因阿壹塱古道及環境問題好像已被停止建造,但也蓋得差不多了所以...)

就這麼呆呆的凝視著綠島

離開私房景點我來到也是從Blog上得知的卑南富山護漁區,這裡,也是第一次來喔.



有膠網固定住礁石而成的步道讓你走,處處都有魚蹤.

欣賞完了魚也結束了第二天的尋秘之行.

第三天起床後拍了昨晚住的民宿玫瑰騎士騎士.原本訂的是法國藍兩人房但是當天沒了所以老闆娘當下決定讓我住這間地中海六人房但兩人房收費,哇~賺到了不過再大我也是睡一張床不是嗎,外面還有大露台.

今天外面晴空萬里比昨天更好,哇哩ㄌㄟ...

到了鐵道園區大致逛了一下.

順著路走到鐵花村藝術區,不過晚上才有市集與表演,來的早些...那輛車為何停在那裏啊!原來是工人趁空檔在整修木棧道.拍完了這張我就離開了.到了森林公園剛好遊覽車來...我又離開轉往海濱公園,讓我很失望的是那些佇立的作品斑駁根本沒在維護,寶桑亭已拆除周圍圍起一片正在興建國際展區什麼的,舊的不維護一直蓋新的也是徒然不是嗎?我悻悻然的離開往回家路上...

開到台11線新豐里橋處看見有人在釣魚,我也順著橋邊道路開過去,看了一會兒一對新人走下沙灘拍婚紗照去了,可見這處也是婚紗業者的熱門點.

結束三天的尋秘之旅在台11線太麻里附近的一個小海濱公園見到了用漂流木搭起平安兩字,我想這也是對我的祝福吧!喔 不,是對所有旅人的祝福,畢竟我還要一路開回台中呢  台東~我下次什麼時候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